饮石鸟

五月饮我宝石的头一只鸟早已飞去

【7笛】

采购后我和你坐在居酒屋靠内的一张桌子旁,什么也没交谈。你喜欢这里安静温暖的空气,它能给你灵感。而我不过是个载物器,顺便在这儿喝点酒罢了。

你的手边还是那杯热梅酒。说是喝,倒更像是用来暖手。尽管才初秋而已。

我刷着微博打发这点闲暇时间。

高跟鞋哒哒的声响靠过来,然后是一个女人的声音:“你好。”

我抬起头,看见一张微笑的侧脸。

她在对你打招呼,而你盯着酒杯,一言不发,甚至头也不抬。

我敲敲你手边的桌面,下巴示意你看左边。

你被打断思绪,立刻轻轻皱起眉头。但很快收拾好情绪,把蹙起的双眉放开。

你看向那个女人面色如常:“您好,有事吗?”

她问:“可以留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撩头发,“我很喜欢你的眼睛。”

你似乎完全没料到,愣了几秒才说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瞟了我一眼,没接下去。

怎么,难道还要由我来说,他家那位小心眼吗?

我完全抱着看戏的心态,在一旁喝酒不讲话。

那女人或许是没料到自己会被拒绝。她几乎是僵在那里没有了下文。只看外貌和身材,她是不错的。但实在是找错了人。

她很快就从被拒的尴尬里缓和过来,仍不打算放弃:“交个朋友也好呀,我很好奇你是做什么的。”

你又看我,甚至还在桌下用脚轻轻踢我一下。

我几乎要笑出来了。我当然知道你不擅长应付这个。我就是打算看你窘迫。

你硬着头皮说:“抱歉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那女人绝对是看穿了你的谎言——你一副处男反应,她嘴角的微笑又几乎是带着得意和了然的——但她的猜想估计和现实有较大出入。

她在餐桌上的纸盒里抽了张纸巾,从口袋里捻出口红在上面写了排红艳艳的数字。末尾还画了个心。

写完后她将纸巾往桌上一拍,盖上口红盖子,饶有风情地朝你一个媚眼,走了

你平时是很容易害羞的,但这时一脸平静,呆得像块木头,看起来又蠢又傻。

我终于笑出了声。你瞪我。

 

纸巾你留在桌上没带走。

 

 

END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饮石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